《阿甘正傳》膾炙人口的經典臺詞
阿甘正傳》Forrest Gump),是一部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美國電影,小說作者溫斯頓·格盧姆(Winston Groom),電影榮獲1994年度奧斯卡最佳影片獎、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等6項大獎。這樣經典的電影有哪些膾炙人口的臺詞呢?
阿甘正傳劇照
1.His back is as crooked as a politician.
不僅指出了后背的彎曲,而且順便損了一頓政客的腐敗,一語雙雕。
2.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you never know what you are gonna get.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會嘗到哪種滋味。
為什么說巧克力而不說棒棒糖,因為在美國巧克力通常有十二塊或者二十四塊,每個都有不同的包裝和口味,形狀,顏色,以前沒有標志,只能拆開放在嘴里,品嘗了之后才知道個中滋味
3.There is an awful lot you can tell about a person by their shoes. Where they are going ,Where they have been.
通過人家的鞋,可以了解別人很多的東西。
4.You are no different than anybody else is.
你和別人沒有任何的不同,阿甘的媽媽從小就給阿甘一種自信。
5.Stuipid is as stupid as.
傻人做傻事。阿甘看似傻人然而往往是那些自以為是的自視甚高的人做了傻事。所以看一個人是看他的行動而非外表。這是典型的阿甘用語。
6.We were like peas and carrots.
豌豆和胡蘿卜丁,一個圓的,一個方的,一個紅的,一個綠的,她們的共同點雖然沒有太大的味道,但是營養都非常高,故在美國烹飪時作為主食的點綴,而且它們都是同時出現,故引申為形影不離。
7.There must be something that can be done .
不同 的語氣可以傳遞不同的信息。在電影里阿甘媽媽側身,眼神里充滿誘惑,對校長曖昧地說了這句活,校長沒有領會錯她的意思—女孩子慎用!
8.Sure as hell was.
絕對可信,鐵板釘釘子,敢以人格擔保的可信,就是這種感覺。
9.Ain't I going to be me ?
我不能成為我自己么,真實的,本色的自我?
10.That is the outstanding answer I have ever heard.
夸獎別人的時候一定要把這句話掛在嘴上。
11.I am a man of my god
我是信守我承諾的人
12.There is only so much of fortune a man really needs and the rest is just for showing off.
一個人真正需要的財富就那么一點點,其余的都是用來炫耀的,正應了中國的古諺:縱有廣廈千間,夜眠三尺之地。
13.You have got to put the behind you before you can move on
放下包袱,繼續前進。
14.It's my time ,It's just my time .Oh ,now ,don't you be afraid sweetheart .Death is just a part of life ,something we are all destined to do.I didin't know it. But I was destined to be you moma .I didi the best I could .更多信息請訪問:
母親:別害怕,死亡時生命的一部分,是我們注定要去做的一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注定是你的媽媽,并且我盡我的權力去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