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Ming Goes Home教案
i saw him walking towards me.
我看見他朝我走來。
she turns her back towards the sun.
她轉過身背對著太陽。
the child is running towards me.
那孩子向我跑過來。
3.then danny ran into a big tree. 兔子撞到了大樹上。
(1)ran為動詞run的過去式
(2)run into意為“撞上;碰見;偶然遇見”。
e.g.the rabbit ran into a big tree.
兔子撞到了大樹上。
i ran into one of my old friends in the street.
我在大街上遇到了我的一個老朋友。
i ran into your mother when i was shopping that day.
我那天購物的時候碰見了你媽媽。
(三)語法——be going to和will的區別
be going to 和will都可以用來表示意圖,有時可以互相替換。
e.g.i am going to (i will) play football this afternoon.
我今天下午踢足球。
she is going to ( she will) study english next week.
她打算下個星期開始學英語。
但是含有意圖的程度有強弱之分,如果事先經過考慮做某事,就要用be going to表示,不用will。
e.g.jim has just borrowed the axe; he is going to chop some wood.
吉姆已經借來了斧子,他打算劈些柴。
反之,如果不是事先考慮做某事,就得用will,而不用be going to。這種用will的場合多見于會話時乙方聽了甲方的話之后所做的反應。
e.g.a:sorry, i forgot to post the letter for you.
對不起,我忘記替你寄這封信了。
b:never mind. i will post it myself tonight.
不要緊,今天晚上我自己去寄。
be going to和will也可以表示猜測,前者表示根據目前跡象,事情非常有可能發生;后者則表示說話人認為或相信會發生某事。
e.g.look at those clouds! it’s going to rain.
瞧那些云!快下雨了。
i think it will rain.
我認為天要下雨。
下列情況只用will:
(1)表示“帶有意愿色彩的將來”時:
e.g.we will help him if he asks us.
他要我們幫助,我們會的。
(2)在問對方是否愿意做某事或表示客氣的邀請或命令時:
e.g.will you please lend me your rubber?
請你借給我你的橡皮,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