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10 By the time I got outside教學設計
please bring my english book here.
請把我的英語書拿到這兒來。
you can't take these magazines home.
你不能把這些雜志拿回家。
10.what happened to david on april fool's day?
愚人節那天,大衛出什么事了嗎?
(1)happen to sb. 意為“某人怎么了,發生在某人身上”。例如:
what happened to you?
你怎么了?
what happened to jim?
吉姆出什么事了?
(2)英語中表示節日時須注意以下幾點:
<1>表示“在……節”用介詞on;
<2>表示節日的每個詞的首字母大寫;
<3>用day來表示“節”,且無冠詞;
<4>一般用復數名詞的所有格,如:teachers' day 教師節,children's day 兒童節,women's day 婦女節等;但也有用單數名詞所有格的,如:mother's day 母親節,father's day 父親節等。例如:
do you often go to parks on children's day?
你們兒童節經常去公園嗎?
what do you usually do on new year's day?
新年你們通常干什么?
do your friends play jokes on you on april fool's day?
你的朋友愚人節跟你開玩笑嗎?
11.welles was so convincing that hundreds of people believed the story, and panic set off across the whole country.
welles 是如此地讓人信任,以致于成百上千的人都相信了這個故事,進而激起了全國性的恐慌。
(1)so …that…句型中,so后面應加一個形容詞或副詞,意為“如此……以至于……”
e.g. this book is so interesting that everyone in our class wants to read it.
這本書是如此的有趣以至于全班同學都想看看。(so+形容詞)
he ran so fast that i couldn't catch up with him.
他跑得那么快,以致于我跟不上他。(so+副詞)
so…that引導的是表示結果的狀語從句,但不“一定要死套”“如此……以至于”的模式來譯成漢語。
e.g. it was so dark that he couldn't see the faces of his companions.
天太黑了,他不能看見同伴的臉。
(2)so that 主要用來引導目的狀語從句。其從句中的謂語動詞通常和can,may,should等情態動詞連用,而且主句和從句之間不使用逗號,意為“以便,使能夠”。
e.g. they set out early so that they might arrive in time
他們早早地出發以便按時到達。
let's take the front seats so that we may see more clearly.
我們坐在前排吧,以便可以看得更清楚。
(3)set off 意為“出發,開始;引爆;襯托”。例如:
they'll set off on a journey around the world.
他們將要出發環球旅行。
use blue eye-shadow to set off your green eyes.
用藍色眼影襯托你的綠眼睛。
與set有關的其他詞組:
<1>set about sth.“開始,著手”。例如:
i must set about my packing.
我必須開始收拾行裝了。
<2>set sb.against sb.“使某人和某人競爭、對抗”。例如:
set yourself against her.
跟她競爭。
<3>set in 開始 例如:
the rainy season has set in.
雨季已開始了。
<4>“set out” 出發,啟程 “set sth. out” 展示,陳列 例如:
they set out at dawn.